搜索 解放军报

“墨香迎春,卯兔送福”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走进东部战区总医院慰问送福

来源:“东部战区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汪卫东 责任编辑:柴潇
2023-01-19 09:53:56

一纸水墨凝军魂

满院文气送民情

书画大咖们挥毫泼墨

一幅幅春联、一个个福字

将最真挚的祝福书写在其中

共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

在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6日下午,江苏省中国画学会高云会长一行12名艺术家齐聚东总,带着对人民子弟兵和医务工作者的深情厚谊,为医院送来一份特别的新春祝福。医院何子安院长、王强政委及在家常委出席活动。政治工作部张光辉主任主持活动。

医院王强政委在致辞中代表医院党委及全体官兵员工对高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表示:“中国书画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享誉世界,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艺术家以中国书画为载体,弘扬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故事,架起了中外、军地文化交流的桥梁,是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民族精气神的积极倡导者和大力推动者。希望各位艺术家能常来医院指导交流,以东总这片沃土为创作源泉,创作出更多反映军旅生活、医疗题材的书画作品,讲好新时代的军民鱼水情故事!”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高云会长深情地说:“过去三年,特别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之后,你们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支撑起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一道重要屏障,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奉献。此次活动,不仅是共同迎接新年,更是表达我们的敬意和感谢。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以学术立会,以艺术服务人民,以作品立身,以中国故事走向世界,不断追求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三精”品质,力求达到大众叫好、专家叫好、后人叫好的“三好”社会反响。感谢东部战区总医院对学会的大力支持,向你们致敬,在此献上我们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氛围。交流会后,艺术家们纷纷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新春对联、一个个喜气洋洋的福字,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让大家不仅领略到中国书画博大精深的艺术魅力,更加感受到农历新春即将到来的浓浓年味,彰显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文化是一个民族昌盛的根脉,更是一支军队强大的重要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繁荣发展强军文化”的重要论述,为医院开展强军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近年来,东部战区总医院积极打造东总文化品牌,组织开展了“书香东总”群众性读书活动、红色书画摄影展、硬笔书法大赛、青年歌手大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广大医务工作者结合工作经历、所看所思,把凝聚历史温度的选题,转化为感同身受的主题,创作出一批批优秀作品,展现出东总人良好的风貌。

今年,医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举办“感动东总”人物揭晓仪式、强军故事会等“十个一”年度系列文化活动,让官兵员工在耳濡目染中获得文化滋养,砥砺战斗精神,激发扎根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昂扬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