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搭上“梦想号” 育人有新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霖武 陈招辉责任编辑:齐冰昕2014-12-09 11:19

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紧盯强军目标创新育人载体

“梦想启航”指引办学育人方向

中国军网讯 王霖武 陈招辉报道 “强军梦一头连着中国梦,一头连着我的梦!我要认真学习党的科学创新理论,苦练专业技能,用自己勤学苦练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强军梦添砖加瓦!”12月8日下午,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无线通信系七队学员王强参加完该校的“士官梦想秀”活动后,在自己的《“梦想启航”手册》扉页上郑重写道。

据该校潘恒卫政委介绍,“梦想启航”是该校着眼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深化用打仗标准办学育人、强化学员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的一个创新载体。伴着社会变革的不断深入、军队院校改革的逐步深化和学校转型建设的加速推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兴校梦”成为全校官兵美好愿景和激切焦点。为贴实有效用好这些时代元素,结合士官学员思想政治素质实际,该校党委创建“梦想启航”育人载体,持续深化雷锋精神励志育人实践工程,着力锻造大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该校按照聚焦实战、靠拢部队要求,紧紧围绕培养能打胜仗军事人才,着眼提升学校办学育人水平和促进学员全面发展,大力传承发扬学校用雷锋精神励志育人传家宝,通过构建时代化的思想引导体系、个性化的自主教育体系、信息化的实践锤炼体系和全域化的制度保障体系,引导帮助官兵立足本职“燃梦”、“筑梦”、“追梦”和“圆梦”,实现育人外因和个人内因的融合对接,促进官兵由被动成才向自主成才转变,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跃升。近年来,学校毕业学员以坚守、担当、进取的精神特质深受部队欢迎,被誉为“空军通信导航台站脊梁”。

与此同时,该校还把“梦想启航”系列实践活动融入到学校建设统筹大局中,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探索建立起党委承担统揽责任、机关协调联动责任、一线干部承担具体实施责任和学员参与培育互动自主责任的四级联动推进机制,不断引领活动稳步推进、深入发展。近两年来,学校全面建设呈现稳健向好,士官人才培养质量逐年年攀高,被誉为“通信士官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