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空降兵“高大上”的期末考 空地接力考场即战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林志敏 赖学良责任编辑:齐冰昕
2015-01-19 10:40

从800米到1000米,200米高度跃升的背后,是空降兵专业人才培养理念的升级。“从某种意义上说,1000米的空降考核高度,也是实战所需的高度。”该学院领导介绍说,800米高度的小飞机空降训练更多侧重于生成跳伞技能,与作战的现实需求还难以实现无缝对接。空降机型和跳伞方式的改变,促进了空降方式与实战需求较高程度接轨,促进了学员由单纯空降跳伞到空降作战思维理念的生成。

大——战场大格局。“当今世界,军事发展日新月异,作战样式不断创新。军校学员的训练考评绝不能蒙着头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定位子立标准,如果没有在世界军事潮流中找准定位,就算赢了考场也会输掉战场。”两年前,该院军事教育研究室主任王瑜教授提出了考核新构想:与世界接轨,与军队建设发展趋势同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