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魔剑魔炉出 空降兵超级战士这样“炼”成!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中国空军》记者 余红春 特约记者 蒋 龙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25 14:38

模拟战场环境,队员们在泥潭中进行摔跤训练。

题记:这里没有姓名、没有职务、没有军衔、更没有同情,只有一个代号!他们只需要做到三点:一、坚持。二、服从。三、坚持服从!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参加空降兵某部野外集训的队员们在实战化的环境下进行着魔鬼式的训练,不断地超越着自己的极限。在这条通往军人荣誉的路上,他们如凤凰涅磐,浴火重生。

前不久,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了空降兵某部严酷极限训练《锤炼意志品质,培养铁血战士》的新闻,在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在这次报道中,本刊记者也亲历训练一线,与参训队员一起,真实体验了空降兵战士严酷环境下的训练过程。

清晨,皖东境内的一块农田旁,空降兵某部一名队员正一锹一锹将土填向坑内。埋在坑下的11号队员王海宾,依靠自制的吸管呼吸着。当泥土将他的身躯全部掩埋的那一刻,世界仿佛都已停止,宁静得可怕,只有呼吸和心跳声能证明他的存在。他大脑瞬间空白,又猛然惊醒。他默数着时间,不断战胜着恐惧。这是空降兵某部野外集训时的一个画面。队员们通过这种训练,磨砺、考验着极限环境下的心理素质。

前不久,空降兵某部组织集训,对于像王海宾这样有着光荣梦想的空降兵战士来说,越是面对挫折,他们越是有着强烈的战胜困难的渴望,这源于军人对战场的向往。由于空降兵的特殊职能,无论是深入敌后的侦察、引导,还是直接参加战斗,实施破袭、营救等作战行动,都需要他们有刀锋一出、摧枯拉朽的过硬能力。只有体力、适应力、意志力、忍耐力、生存力、作战力等都异常过硬,甚至能达到生理和心理极限,他们才能赢得未来战争的胜利。

“魔剑”必定出于“魔炉”。只有以逼真的战场环境培养出的超级战士,才能在关键时节、关键位置发挥关键作用,成为现代战争克敌制胜的“神兵”、“魔剑”。尽管空降兵某部实战化训练早已常态,但这次集训中特殊的训练内容,一直是勇敢的空降兵战士梦想中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