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青少年航校招飞湖南站:飞行员与学生零距离互动

来源:中国军网-空军频道作者:张力 李建文 高立英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26 09:34

春天里,播下一颗飞翔梦想的种子

“同学们,天空也有路,叫航路;天空也有安全,叫空天安全;空军飞行员,就是保卫国家领空安全的蓝天勇士!”

3月23日,一场以“普及空天知识,传播空天文化”为特色的空军招飞动员部署会在湖南长沙启动,来自广空航空兵部队的两名飞行员,与湖南两所中小学的学生们零距离互动交流,在明媚春光中,将一颗颗飞翔的种子播撒在三湘大地青少年学子的心田。

此次招飞动员部署会是由空军招飞局和湖南省有关部门联合举办的,这也标志着湖南省青少年航空学校的招生检测工作正式启动。

此前,教育部已确定了全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长沙市周南中学和常德市一中成为湖南省两所承办中学。据广空招飞中心主任司吉勇介绍,两所中学今年将分别承担60名和40名招飞计划,在全国11个省级招收计划中名列前茅。

据了解,招飞动员部署会后,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将与承办中学组成多个联合初选小组,深入湖南省14个市州的重点初中展开现场宣传、现场报名、现场检测工作。4月中旬,空军将通知合格的学生赴长沙参加空军组织的定选检测。

利用此次湖南招飞正式启动的契机,空军招飞局和湖南省有关部门还组织了军营开放日、报告会等一系列军地联谊交流活动。空军招飞局研究员李洪春说,交流活动旨在通过近距离的空天知识和空军文化普及,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人群中弘扬强军报国、筑梦蓝天的空军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