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司训大队开展“红色方向盘精神”教育

90后新兵爱上老电影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田月军 梁行志责任编辑:全云
2015-06-18 09:21

解放军报讯 田月军、梁行志报道:6月的一天晚上,空军某司训大队的礼堂内,电影《英雄儿女》刚放映完毕,全场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笔者看到,现场观看这部电影的观众,大多是90后新兵。

年轻的90后新兵咋爱上了老电影?二营六连新兵董建全告诉笔者:“是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信仰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该大队承担着任务部队汽车驾驶员的培训任务,大队党委认为,不仅要把学兵培养成技术精湛的战斗员,更要把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熔铸于他们心间。为此,他们研究制订了“红色方向盘精神”育人计划,针对新兵年龄小、兵龄短的特点,在教育中加强对党史、军史的学习,注重从光荣传统中深化他们对“四有”标准的认同,对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的理解,强化理想信念,启发行动自觉。

据介绍,他们在大队局域网上开辟党史军史专栏,把官兵们的心得体会挂到网上,便于大家交流学习;组织歌咏比赛,要求每教唱一首红歌,都把歌曲产生的背景、歌词的含义交代清楚,使新战士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历史、汲取营养。

光荣传统激发精武豪情。一营二连新兵韩佳炎激动地说:“我们只有练就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才能延续革命先辈的光荣与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