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战士郭靳:用网络筑起“蓝色助学圈”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白靖忠 杨艳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7-17 18:54

题记:有一种精神叫“不留名”。奉献一份爱心,把温暖送给需要帮助的人,并用行动告诉大家,自己是谁不重要。

7月14日,《中国军网》军网关注栏目刊发了兰州晚报记者牛小亚所写《一面“送不出去”的锦旗》的文章,此文一出便迅速被各大网站所转载。

故事的主人公叫郭靳,是兰空雷达某旅戈壁雷达站一名下士操纵员。这个95后小伙子不仅先后捐款资助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上学,还通过网络发动志愿者帮助3所小学建立了“爱心图书室”,让山区的孩子们看上了课本以外的书。不到两年时间,郭靳不仅先后捐出善款以及物资近万元,还帮助贵州、新疆、甘肃、宁夏等地学校募集物资累计超过5万余元,如同一盏明灯,点亮了贫困山区孩子们心中的希望。

95后士兵郭靳。

郭靳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累计2300毫升,他还是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郭靳记得,第一次给孩子寄钱,是在2014年。那年初,他在浏览某公益组织网站时,被一条信息“揪”住了目光:李鸿斌,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漫洼乡初一学生,父亲去世,母亲患有严重腰椎疾病,家庭生活困难,面临辍学。

少年因家庭贫困而面临辍学,这让身为空军战士的郭靳心情格外沉重。他脑海里闪出一个念头——尽自己努力,帮助这个孩子完成学业。

念头一旦产生,便要去实施。当天,他就迫不及待地拨通了当地志愿者也是驻村干部的李子龙电话,核实了解学生情况。“李鸿斌父亲早年去世,母亲患病,家里一年的收入只靠五亩玉米地。”李子龙的介绍让郭靳的心情更加沉重。

六大箱图书发往受助学校。

那时还是上等兵的郭靳,每月津贴仅几百元,父亲头一年还因一场事故住院花费了数万元积蓄,家中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可是,一想到即将面临辍学的李鸿斌,郭靳的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那天晚上,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之际,他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你是人民子弟兵,能帮你就帮帮那个孩子吧,咱家里不要紧。”父亲的一番话让郭靳吃了“定心丸”,他决定请上半天假去汇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