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兵某师——

烈日当空,师团长带头参加空战对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霖、特约通讯员杨进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04 03:20

本报讯 孙霖、特约通讯员杨进报道:对抗训练难度高、强度大,师团领导带头飞、冲在前……这是笔者连日来在成空航空兵某师跟踪采访跨昼夜实战化训练的直观感受。

7月29日午后,机场上热浪袭人,气温38℃,地表温度已达60℃。7月以来,驻地气象部门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而该师却进入训练旺季,飞行日均战场时间近10小时。“自由空战”对抗训练成为重头戏,师长陈晖前两天带头参加,连飞几个架次。今天他坐镇现场,带领军训、作战、领航、装备等部门骨干,实地研究解决训练难题。

此刻,一场2对2的“自由空战”对抗训练正在进行,团长蒋佳冀带领僚机孟庆星,与扮演“蓝军”的战友过招。双方展开缠斗,电磁干扰压制,大载荷机动抢位,一时难分高下。

云端战斗异常激烈,地面保障挥汗如雨。持续高温和战机频繁出动,对人员和装备都是严峻考验。机棚内,保障官兵正在紧张地充、填、加、挂,全然不顾汗透迷彩。在飞机试车现场,发动机咆哮着掀起灼热气浪,让人睁不开眼。代理机械师李彩胜告诉笔者,天气再热工作程序一项都不能少,必须细之又细。

数十分钟后,红蓝双方先后着陆,飞行员们顾不得脱下抗荷服,就直奔飞参判读室。训练复盘中,全体飞行员和参谋骨干对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数据仔细研究、逐一讲评。复盘结束,笔者发现,他们的后背已经湿透。

16时,烈日当空。蒋佳冀和孟庆星再次驾驶战机,迎着热浪直冲云霄。此时,距离当日训练结束还有6个小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