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指挥学院

来源:空军指挥学院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07 11:29

空军指挥学院于1958年9月12日在南京军事学院空军系的基础上组建于北京,坐落于京西著名风景区颐和园昆明湖畔,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占地面积621亩。

空军指挥学院是空军的最高学府,是一所以培养空军中高级指挥军官、参谋军官和军事学硕士、博士研究生为主的中级指挥院校,担负空军中级指挥人才培养、牵引空军军事理论发展创新、为空军党委首长提供决策咨询的任务。建院50年来,先后为空军和其他军兵种部队培养了5万多名指挥参谋人才。毕业学员多数担任了师团领导干部,为军队建设特别是空军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为人民空军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多次受到军委、总部和空军的表彰。

学院经过50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形成具有空军特色的军事学科体系,是空军军事理论总师单位。现设有涵盖军事思想、军事历史、战略、战役、战术、作战指挥、军事运筹、军事教育训练、军队管理、军队政工、后勤、装备、思想政治教育、计算机应用等领域的21个学科专业,拥有14个研究生学位授权学科,其中3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1个国家重点学科和3个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1个军队重点实验室。2006年,被总部确定为“十一五”期间军队“2110工程”整体条件重点建设院校。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全军知名的专家、教授。现有教授、研究员50名,副教授、副研究员100多名。其中,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和全军优秀教师16名,空军首席专家、空军级专家和空军教书育人名师12名,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88名。

学院教学、科研设施先进,形成了以空军战役战术实验室为中心,重点学科实验室为支撑,各专业教室为辅助的教学、实验体系;有条件优良、功能齐全的教学楼、空军战役训练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军体馆、游泳馆、运动场;已建成千兆以太校园网,并连入全军军事训练信息网,可进行网上教学、科研、办公;拥有网络化、数字化程度较高的图书馆,数字资源容量达到12T。学院图书馆建有全军院校图书馆联合书目中心12个和空军院校联合数字图书馆,为机关、部队和院校提供资源共享和信息服务。

学院先后完成国家、军队和空军重点课题175项,编写各类教材260多种,出版专著、译著180余部,在军内外发表学术论文7000多篇。获得国家、军队和空军级奖励530多项。学院创办有《空军军事学术》、《外国空军军事学术》、《空军领航》等学术期刊,其中《空军军事学术》是全军军事学核心期刊,在军内享有较高声誉。

学院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方针,大力倡导“开拓、求实、勤奋、严谨”的院风和“治学严格、多谋善断、献身空军”的院训,形成了正规化的治学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