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斐 贾坤 刘汉帝 赵大瀚 张龙" />

雷神突击猎金鹰 大胜归来数英雄”系列:我是传奇

“定盘星”史建强:全能PK王带队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陈斐 贾坤 刘汉帝 赵大瀚 张龙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12 09:37
 
   

    31岁的史建强,已经过了特种兵的“黄金期”,但他却用实力书写了传奇。

与美军绿色贝雷帽、俄罗斯空降兵等欧美国家特种部队同台竞赛,这是尖刀与尖刀的比拼,更是高手与高手的较量。

作为中国参赛队“雷神”突击队的指挥员,史建强带领12名突击队员冲破重重难关,勇夺所有外国参赛队第一的佳绩。这些,靠的不仅仅是过硬的素质、强健的体魄,更是顽强的斗志。

   

 特种作战指挥专业科班出身的史建强

史建强特种作战指挥专业科班出身,精通狙击、特种射击、引导打击、动力三角翼飞行、武装翼伞等各种特战技能,熟练使用东西方各种轻武器装备。三次出国比武集训都被评为“优秀学员”,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曾被白俄罗斯国防部授予特种兵一级勋章,被总部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

2014年底,得知出国竞赛的消息,他与刚出生儿子相聚不到两周便匆匆归队,带队参加选拔集训。

31岁的年龄,对一名特种兵来说,已经过了“黄金期”。常年高强度训练,腰椎间盘突出、风湿病与关节炎,已是史建强身上的陈疾。为了减轻疼痛,他每天趁着午睡做理疗,并时刻告诫自己不能因此而半途夭折。因为他深知,这场竞赛,关乎国家和军队的荣誉!

    

中国参赛特战队的队长史建强。

凤凰涅槃。在5个月近乎残酷的淘汰筛选下,400多人的集训队最后只剩下13名出国队员,史建强稳居上游,成为中国参赛特战队的队长。

开幕式上,外国队员们面对“又瘦又小”的“雷神”突击队员们,眼里写满了不屑。“实力就是我们最好的回应。”史建强说:“比赛场上咱们比比看!”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30公里敌后渗透行军是不小的挑战。”史建强回忆说。国内训练是在夜里,而比赛当天主办方临时改成白天,按照出发顺序,“雷神”突击队11点左右出发,史建强将队员分成三小队,并通过对讲机通话来相互鼓励。

    

全能王史建强。

酷热、干燥,无时不刻不困扰着突击队员们。为了尽早到达,平均负重36公斤的队员们一路小跑,行进在满是一米多高杂草的无路山地中。当走到快一半时,史建强两小腿抽筋,为了不让大家发现,他狠狠地踹了几下后继续向前“挪”,因为只要有一个人掉队就会全军覆没。行至半程,尖刀兵报告方向出现偏差,“就绕了400多米!”史建强用对讲机大声呼叫,并指挥大家绕过山包前行,而比赛后史建强发现,他们其实已经偏了将近3公里。

当最后一名“雷神”突击队员冲过终点,时间定格在6小时4分钟。其间,多个代表队半途退出。各国观察员、裁判以及媒体热烈鼓掌并竖起大拇指夸赞,“你们是真正的男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