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空航空兵某师:陆战劲旅换羽铸就空中精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建文 樊飞 卢辉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23 15:04

【探访史馆·震撼】

《战斗小报》的灵魂传承

■中国军网记者 李建文

步入南空航空兵某师荣誉室,一张张发黄的手刻蜡版油印《战斗小报》整齐摆放在展示柜里,格外吸引眼球。随手拿起一张编印日期为1951年12月22日的小报,头条是吴瑕采写的《空战五日》,详细介绍了该师在前线5天的激烈战斗情景。

这份《战斗小报》诞生于抗美援朝战场,是空军航空兵部队最早创办的报刊。经历60多年岁月的侵蚀,《战斗小报》的纸张有些泛黄,但仍能从中真切感受到凝聚着热血、雄心和力量的英雄灵魂。

“翻看这些《战斗小报》,就像打开厚重历史的大门,呈现在眼前的是英雄群体的雕塑。我们现在只要外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就继续办《战斗小报》,用来鼓舞士气,凝聚军心,激励斗志,浓厚氛围。”师政治部主任方韬告诉笔者,“现在编印的《战斗小报》报头仍沿用抗美援朝时期的小报报头,总期数从抗美援朝创刊的第一期算起,如今已达500多期。

60年的时代变迁,每一个足印、每一点进步,都在《战斗小报》上清晰再现,60多年来的每一份小报,记录下该师一代代官兵奋斗的激情、跋涉的足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