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七天他在执勤,而我在想他

来源:一号哨位微信公众号作者:Sunshine责任编辑:刘航
2015-10-01 23:02

图片来自人民武警报

2100公里外的思念

作者:Sunshine

希望国庆期间所有在执行任务的他们能够平安顺利,你们辛苦了,我的Q先生也是如此。这七天他在执勤,而我在想他。

——题记

生活总是会喜欢时不时的跟我们开个玩笑,和男朋友在一起两年多的室友昨天分手了,一直被我们看做“金童玉女”的他们突然就这样散了,作为旁观者的我们一时都接受不来,似乎我们这些局外人反倒比她这个当事人更难受更惋惜他们之间的感情。

我们无从得知分手的具体原因,只从她嘴里听来“他总是觉得他做的每件事情每个决定都对,从没觉得他有错的时候,没见过他真正为了我想改变什么,我累了”。听到这里,我突然间就特别想念我的Q先生,就是毫无由来的想念。

像我这种会时不时的矫情的女生,某一刻的感情也会来的毫无预兆,因为突然很想他,索性就给他发了一条很煽情的消息“相公,执勤注意安全,我很想你,以后我都不再羡慕别人了,有你很知足很幸福,我想我们好好的”。

结果等了好久等了他一句“我也想你”。虽然会有点失落为什么没有对我说太多好听的话,但是心里依旧是踏实的暖暖的。因为知道所有的感情都会回归平淡,我们都会不再因为一句矫情或一句撒娇的话唏嘘不已,更多的是习惯。

我记得Q说过,他都习惯了我每天叽叽喳喳,唠唠叨叨,闹闹腾腾的,什么时候我突然安静了,他反倒不习惯了。生活其实本身就是一种习惯吧,从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到两个人,到三个人,到一个家,到柴米油盐酱醋茶。

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的女生也会有跟我一样纠结的时候,生气与不舍,委屈与心疼并存的那种复杂的感受。明明知道他执勤工作了一天累了一天,累的不小心忘了给我说晚安就睡了,可是心里还是有埋怨,有委屈。明明告诉自己作为一个准军嫂要学会懂事,要理解他支持他的工作,却还是忍不住女生心底的小情绪,会想耍脾气,会忍不住和室友抱怨。

室友会说“既然你觉得你家男票不好,你会觉得累,要不然你也跟上9月的分手潮流吧,陪一陪XXX”;“要不然我们帮你骂他一顿吧,给你解解气”;“不然给你找个新的男友,天天陪你吃饭上自习,拎包打热水送外卖可好”等等。

我从没有想过分手的事情,也不准她们好心帮我骂Q先生给我出气,虽然为了我好那么说,但在我心里只允许我说Q先生的不好,只能我骂他解气,而不准别人否定他一点,因为在我心里,即使他惹我不高兴了,他依然很好很好,是我心里的super man。

一个室友很爱看心灵鸡汤,会给我们读那些话“女孩子不能太主动了,太主动会降低自己的身份,男生是不会珍惜的”,“如果他爱你,他会穿越千山万水来找你”;“女生永远应该爱自己多于对方”。

我以前会觉得那些话很有道理,会偶尔附和她几句。但是今天我反驳了她,别人的经历永远只是别人的,而不应该把这种想法强加给别人。我坚信我的Q先生不会让我失望,我爱他在乎他,我就不会吝啬自己的感情,而会让他知道让他感受到。我不会因为谁付出多点少点去计较什么。

他的职业特殊,他的时间有限,他不能在他想我思念我的时候穿越2100公里来给我一个拥抱,但是我愿意在我们俩之间画条线,不厌其烦的从线的这一头去向另一头,因为他在,再远的距离我都可以把它变成0。

就像此刻,其实那些委屈抱怨已经烟消云散了,剩下的只是安静夜里无尽的思念了。每当我胡思乱想觉得累的时候,觉得当一名军人的女朋友很委屈的时候,我总会愿意一遍又一遍回忆他做过的那些温暖我的事情:他会因为我无心在朋友圈的抱怨说自己没衣服穿了就在工作之余去网上给我选衣服,而我知道他真的是工作很忙,却还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耐心跟客服沟通我应该穿多大的尺码,会考虑我这边的天气穿什么样的衣服合适;他会尊重我的每一个决定,会宠爱我,但不会溺爱我,会在我犯错的时候严厉批评我,会在我受委屈的时候耐心哄我;他会比我自己还要上心以后毕业工作考研的事情,会督促我好好学习不要乱想,会把我放进去他设计的每一个未来。

他记得他说过的每句承诺,在我眼里他已经很优秀了,但为了我们的未来他依然在努力着。这样的一个男人我怎么会不珍惜呢?很多时候他也想像别人的男朋友一样好好陪陪我,陪我做情侣间那些浪漫幸福的小事情,但对于他来说更多的是无奈。

我只需要知道,他心里一直有我,他在为了我们的将来去努力,这就够了。我知道不是每一份感情都必须朝朝暮暮,都可以卿卿我我,等待本身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希望每个在军恋道路上奔波等待的姑娘都能坚定自己的内心,不要羡慕别人什么,不要被窗外的风景乱了心,乱了脑,踏踏实实为了两个人的未来去努力。爱他就安静等待他,信任他,关心他,温暖他,守着他并且为了他把自己变得更好。而姑娘们爱的那个他,也希望你们可以对得起每一份等待与付出,没有哪个女生本该在如画如诗的年纪默默选择一个人承受感情的委屈心酸,责任不只是说说而已,如果爱她,就许她一个明媚的未来。

军恋的路上,陪伴与懂得更为重要,我们需要打败的不是百分之多少的情侣,我们要打败的是时间和距离,成为对方的太阳,温暖他(她)的世界。

此刻也想对我的Q先生说,“I am your sunshine ,forever。 ”

喜欢是离不开,爱是不离开,我对Q先生说的话我都会做到的,用两双眼睛看一个未来,不逃避不放弃,每天都努力。因为懂得每一份感情都需要用心经营,跟身在军营里的他在一起更是如此,我给不了他全部的温暖,但有个词叫尽我所能,希望走过了异地恋的我们能够迎来橄榄绿拥抱白纱的那一刻。

2015.10.1凌晨成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