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部党委:不把老大难问题拖给下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建文 曹传彪责任编辑:陈婕
2016-01-08 03:41

为“作风的天空”驱散雾霾

——空军某飞行学院二旅党委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见闻

“若以小利计,何必披征衣!”新年伊始,空军某飞行学院二旅党委面对改革大考,向全体官兵庄严承诺:带头坚决服从军队改革大局,正确对待进退走留,接受全旅官兵监督。 

正是凭着这种勇于担当、敢于尽责、积极作为的精神,旅党委在深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对部队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矛盾不等靠、不回避、不掩盖,纠风除弊、扶正祛邪、治顽碰硬,用自身的干净硬气为部队营造出了一片“风清气爽的天”。

“不能捂着‘乌纱帽’当官,要拎着‘乌纱帽’干事”

【昨日故事】 二旅驻地附近没有中小学校,以往,军娃们都要起早贪黑赶到市区学校就读。

去年,旅里决定安排班车接送官兵子弟上下学。“事关官兵切身利益,只要符合政策规定,党委就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一班人的表态至今让许多官兵倍感温暖。

【今日新貌】 孩子上学的班车照常发,而接送旅领导上下班的专车却被叫停,一发一停之间尽显责任担当。 

旅党委一班人的住房距营区较远。按以往做法,旅里每天派出一辆商务车统一接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实际的而不是口头的。”随后,旅党委把派专车接送旅领导上下班列入了整改“问题清单”,并主动叫停了专车。

“绝不因为是老大难问题,就抱着‘鸵鸟心态’拖给下任”

【昨日故事】 去年年初,顺利移交地方安置的该旅老干部韩洪,特意从四川甘孜老家给旅里打来电话,感谢旅党委派出专人妥善解决了他的养老保险、职级待遇等问题。

【今日新貌】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每个单位都有老大难问题,最关键的是要强化各级领导真抓实干的意识,主动担当的精神。”旅领导坦言,为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给后任留包袱,他们提出了“两个绝不放弃”:即绝不因难度大而放弃解决,绝不图暂时化解难题而放弃原则。去年以来,他们积极协调地方解决了2名干部家属调动和51名官兵子女入学问题;投入经费改善基层工作生活条件,一些长期困扰官兵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只有自身硬气、干净,才敢于较真碰硬”

【昨日故事】 去年春节,旅长、政委家属来队。有常委建议,自己掏工资请两位嫂子一块儿吃顿饭。

“逢年过节,咱们一班人更应该和官兵在一起。还不如让家属们带上从老家捎来的土菜到连队露一手。”两位主官的回答入情入理。

【今日新貌】 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立身。采访期间,记者看到旅党委结合实际制订了《党委机关加强廉政建设“十五个不应该”》等制度规定,明确要求不准收受礼品、不准请吃请喝、不准乱拉关系等;认真落实上级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诫勉谈话等各项规定;加强8小时以外的人员管理,不搞低级趣味,用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感召官兵。同时,旅党委坚持整风肃纪,对1名违规饮酒的干部作出严肃处理,对1名不服从命令的干部给予纪律处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