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玲:用镜头写诗的空军女大校带你飞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13 15:05

用挚爱的眼神守望梦想

——记广空政治部宣传处原摄影干事沈玲

她是端着相机的战士,她是光影绘画的诗人。四十五年执著坚守,追求事业与人生的最美风景,越是惊险越向前,越是火线越冲锋,用挚爱的眼神和满格的激情,绘就蓝天英姿、定格感动瞬间。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隆重举行,关于阅兵盛况的图片瞬间占据各大媒体和网络。其中,一组“换个角度更有情,空中女摄影师带你‘飞’”的图片报道引来网友无数点赞,尽管许多人没记住照片作者沈玲,但阅兵空中梯队的威武姿态却深深印在了读者的脑海中。

沈玲,广空政治部宣传处原专职摄影干事。阅兵前夕,年满60的她正式接到退休命令。2009年,她有幸全程跟踪报道建国60周年大阅兵。这一次,即将脱下军装的她主动请命到阅兵一线采访:“如果不能到北京亲眼见证并记录人民空军飞越天安门时的航迹,那我将会带着遗憾脱下军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