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成就“金飞镖”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范军 安红欣责任编辑:陈婕
2016-01-26 16:47

突向战场,心中永远有敌情  

考核出征在即,坐在空勤休息室等待考核的余晖脑海里细细盘算着。冷不丁,一个熟悉的声音灌入了耳朵:“前面参考机组全部没有打中目标,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了。”余晖惊诧地抬起头,旅长面色凝重。  

“计时起飞。”余晖、张廷力机组驾机飞赴靶场。  

“滴……”尖利的告警声提示他们已经被防空力量发现,必须施放干扰、下降高度!  

余晖驾驶战机切着雷达探测盲区边线逐渐下降高度,到了安全高度的下限,告警声戛然而止,战机仿佛一叶扁舟在大海上颠簸起伏。  

“发现目标!”但是靶区上空的云彩和海平面的水汽影响了目标锁定,构不成发射条件,战机只能沿着靶标绕了一圈。  

时间飞逝,再不锁定目标,就会错过导弹发射条件,而且还会被防空力量“击落”。

心中永远有敌情。

  

“切换制导方式!”俩人几乎同时出口。余晖驾驶战机再次加入攻击航线。  

再次发现目标、精确修正、牢牢锁定……最后几秒,张廷力按下“发射”按钮,导弹直扑靶标。  

为了练就过硬突防突击本领,他俩训练之余,搜集了全旅和兄弟单位机组数百部突防突击视频,采集不同型号地导、雷达装备性能数据,采取“大数据”方法,一个一个比对分析,有时争得面红耳赤,立论、辩证、推翻、再立论、再辩证,反反复复,那张“敌”防空布势图已经被画得五颜六色、面目全非,最终形成多套行之有效的突防战术,对地突击武器装备性能、防空武器最大射程、弹药最佳发射时机等早已烂熟于心。  

“竞赛场上的‘第一’并不算什么,只有打赢未来战争才是关键,从考场到战场,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谈起夺得“金飞镖”的感受,余晖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