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对163名特困官兵进行集中救助帮扶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泽鹤 李建文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05 04:01

空军多措并举救助帮扶特困官兵

本报讯 李泽鹤、记者李建文报道:“有了这笔钱,给家人治病就有了希望!”空军某雷达旅四级军士长白俊卿拿到空军发放的救助金后激动地说。春节前夕,空军深入开展“办实事、解难题,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各级采取发放救助金、登门走访看望、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163名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官兵进行了集中救助帮扶。

为减轻官兵家庭负担和思想包袱,空军连续15年开展救助帮扶特困官兵工作。他们始终坚持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结合,注重向作战部队和艰苦边远地区部队官兵倾斜,向飞行人员和基层一线官兵倾斜,对本人、配偶和子女患重病致困的基层官兵进行重点救助。今年163名救助对象中70%在基层一线。

据空军政治部有关部门介绍,除春节前夕集中组织救助慰问外,空军各级还构建了定期救助与及时帮扶并举的常态化救助机制,在军地医疗保障、就业就学帮扶、法律援助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并提供多样化服务,使广大官兵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关爱。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05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