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春节前夕看望慰问部队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安普忠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05 19:03

许其亮在驻冀部队调研慰问时强调

坚决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

努力锻造“四铁”过硬部队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石家庄2月5日电(记者安普忠)猴年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来到中部战区陆军、空军部队,代表习近平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向部队官兵、离退休老同志和职工家属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坚决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思想和行动,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聚焦使命练兵备战,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努力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

调研期间,许其亮到中部战区陆军机关、第27集团军某旅和空军雷达兵某部,察看战备值班,观摩专业训练,参观史馆、荣誉室,看望值班人员,深入到连队与官兵一起就餐、亲切交谈,对各级面对深化改革大考,表现出的闻令而动、服从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格给予充分肯定。

许其亮指出,要坚决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思想和行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军事篇”作为第一位任务,围绕强根固本、掌握体系、领会要义、看齐运用,区分层次抓好学习贯彻。要坚持不懈做好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下篇文章”,围绕服务保证改革,把贯彻落实引向深入。要紧扣时代脉搏、紧扣中心任务、紧扣官兵思想实际,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研究把握信息网络时代政治工作特点规律,推动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固本开新。特别要紧跟改革进程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许其亮强调,要围绕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完成新使命,从转变理念入手,深入开展机制建设的“二次创新”,全力以赴推进力量规模结构调整和政策制度等改革任务。要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把部队建设发展置于战区联合作战大体系来定位,放在网络信息体系大环境来衡量,切实把转型目标、发展模式和实现路径研究透,把蓝图描绘好。要把主战联战能战作为主业主责,一门心思强化练兵备战,在联战联训中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加强改进战时政治工作,检验完善武器装备和联勤保障体系,锻造培养高素质联合作战人才,充分发挥战区“磨刀石”作用。

许其亮指出,各级要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新调整组建单位更要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以崭新风貌开局起步。要从党委班子表率作用抓起,强化“跑好第一棒、当好第一任”的使命担当,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带头转理念、转作风。要从领导干部严起,做人做事必须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严家教、正家风。不仅要自身过硬,还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严管干部、带好部队。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始终保持高压严治态势,既要防止老问题死灰复燃,又要避免新单位滋生新歪风,为部队建设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军委办公厅、军委政治工作部和陆军、中部战区领导陪同调研慰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