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米-28NM将服役

“夜空猎人”整装再出发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田聿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30 16:43

攻防兼备

米-28NM空重7.5吨,最大起飞重量12.4吨,机长17.15米,机身长14.3米,机身宽1.85米,机高4.81米,最大时速350千米,最大巡航速度265千米/小时,最大爬升率17.4米/秒,实用升限5500米,作战半径240千米,航程440千米(最大油量)。

据俄罗斯《起飞》杂志透露,新版米-28NM“夜空猎人”比AH-64E“长弓阿帕奇”重3吨,但它的发动机功率更大,这使它在飞行性能和最大作战载荷方面优于后者。这两种直升机都装备30毫米口径的单管航炮,“长弓阿帕奇”的航炮有效射程3000米,每分钟可射弹625发,而米-28NM的航炮有效射程是4000米,每分钟射弹900发,炮弹在1500米的距离发射时,可击穿15毫米厚的装甲,威力是“长弓阿帕奇”的1.2倍。两种直升机的“撒手锏”都是反坦克导弹,都能外挂16枚导弹。

在防护方面,俄国人对米-28NM的自信就更足了,直升机的两台VK-2500发动机分开布置,用机身构造部件加以防护,机组人员座舱有装甲防护,配备有降落伞应急救生系统的吸能座椅,直升机上安装气囊,以防止紧急脱离直升机时与起落架支柱相撞。米-28NM还装备现代化机载综合自卫系统,包括激光和雷达照射告警系统,可以安装“主席”-S无线电电子干扰站,能大幅度提高对便携式地空导弹的抵御能力。

此外,米-28NM的旋翼顶端还安装了毫米波/厘米波双波段雷达,它的工作波束较窄,因此分辨率颇高,比普通雷达分辨率强得多,虽然比不上光电探测设备,但仍能在较远距离和恶劣气象条件下有效分辨出车辆及人员目标,而且这种雷达抗地面杂波以及外部干扰能力强,敌人很难在这一范围内截获该信号。当然,俄国人最看重的还是该雷达发射的毫米波束穿透云雨雾雪和树林的能力相当强,具有全天候能力,因此不惧怕目标的光电对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