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飞越布达拉宫“救援”行动在进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应华 岱天荣责任编辑:陈婕
2016-05-04 08:21

“战机在XX地域‘带伤’迫降,请立即救援!”4月29日上午9时,随着搜救演练一声令下,西部战区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团两架直升机从拉萨机场紧急升空,迅速沿拉萨河谷飞向事发地。搜救、定位……机组人员驾机越高山、穿河谷,一场近似实战的搜救在拉萨河谷展开。

据悉,执行此次搜救演练任务的是西部战区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团叶烈箭和刘兵两个英雄机组。他们多次驾机入高原驻训,不断拓展实战化训练的难度和深度,使直升机初步具备高原地区全时域、全天候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他们坚持新员老员两手抓,技术战术两不误,常规课目实战训练两过硬,利用高原地形地貌复杂、危险天气多等特点,研战法、练战术,探索直升机高原常态化训练路子,开创了空军首次直升机高原驻训、首次高原夜航等纪录。

作为国家级空中紧急运输和救援力量,该团直升机大队曾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评为“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立集体一等功。

搜救直升机双机编队穿越峡谷,向目标空域挺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