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入水皆无惧!中部战区空军摆开“战场”战洪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穆琳 孙鹏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7-02 17:12

决战洪流

中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官兵冒雨奋战在抗洪一线

官兵封堵决口。杨志 摄

中国军网武汉7月2日电 (穆琳 孙鹏)受入梅以来第四轮强降雨影响,7月1日夜间,长江支流举水河新洲区凤凰段水位迅速超过保证水位(33.11米)0.24米,武汉新洲区大堤发生特大溃堤险情。

险情就是命令。7月2日凌晨,中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接到紧急救援信号,指挥所党委连夜召开紧急部署会,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火速派遣300余名官兵,紧急驰往武汉新洲区邾城街等受灾地,摆开“战场”,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战斗中。

官兵赶到现场时,暴雨倾盆,堤坝决口正在扩大,水流急、落差大,岸边的城北工业园和上万名村民面临危险。官兵们迅速行动起来,扛沙袋、打木桩、架木桥,堵缺口……这时,雨越下越大,水位越涨越高,随着溃口宽度一点点地缩小,水流却变得更加湍急。关键时刻,某通信连连长王铮楠挑选了20余名水性好的官兵组成“党员突击队”,穿上救生背心用绳子把身体连起来,一个一个依次跳入决口,在水流最急地段筑成人墙,用身体减缓水流速度。

党员的强烈感召,激发了官兵的高昂斗志,从凌晨鏖战到天亮,官兵们片刻未歇,但干劲不减。通信连战士任航在堵缺口中,肩膀、手指多处受伤流血,他简单处理后继续投入战斗,坚持不下火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