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勤务学院毕业礼:返航飞机失火了怎么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柏粟 韩文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13 03:11

“特情”任务频现演兵场

空军勤务学院实战化演练检验学员综合素质

本报讯 王柏粟、特约通讯员韩文报道:6月14日8时许,随着导演部一声令下,空军勤务学院毕业学员“综合演练-2016”正式转入合练考核阶段,近千名学员在10余处场地密切配合,同步展开……

笔者看到,飞行保障指挥控制中心的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着各专业演练现场。这场以“新型联合作战指挥体制和大规模作战条件下的航空兵场站作战综合保障”为背景的演练考核,由学员当主角,参与演练保障方案制订和全程组织指挥各课目演练。

模拟机场,车流如梭,军交专业学员操作大型物资装卸平台进行运输机装卸作业。突遇空袭,一个直径数米的“弹坑”拦在飞机前。场务保障小分队闻令而动,3台大型工程车协同作业,很快打通了飞行通道。

外场供油中心油库被炸、高速公路飞行临时保障、返航飞机失火应急抢修抢救……面对一个个突发敌情,学员们快速作出反应,有条不紊地组织指挥。

据了解,针对战场情况的多样性和不可预测性,演练考核采取问题处置和随机情况处置相结合,根据实战环境下航空兵飞行保障实际,新增设“临机设置快速恢复机场保障能力”“应急抢运抢修抢救”等特情处置课目5个,各专业共设置特情预案近百个,演练内容比去年调整了60%以上。

演练总导演郭伟告诉笔者,今年的演练具有“实战、实兵、实装与全员、全要素、全流程”特点,突出战时保障特情处置,不仅要求学员个人能力强,还需要专业班编组以及专业间的整体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是全面检验学员综合素质的“最后一课”。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13日 08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