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飞机,今天接维和烈士回家!

来源:空军发布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20 10:19

空军官兵的心,牵挂着维和烈士和受伤战友。随同中国军队工作组赴南苏丹执行任务的空军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徐涛介绍,接运南苏丹维和烈士灵柩的空军飞机,已于20日9时07分,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20日15时将抵达郑州新郑机场,把维和烈士接迎回家。

徐涛介绍,空军飞机执行这次任务,境外飞行距离10673公里,先后飞越巴基斯坦、吉布提、乌干达、南苏丹等8个国家,飞行时间约15小时。

当地时间19日下午,接运维和烈士李磊、杨树朋灵柩的空军飞机,从乌干达恩德培机场起飞回国。轻伤员姚道祥和吴乐也搭乘空军飞机回国。为确保两名伤员远程飞行安全,空军机组专门撤掉几排座位,并加装了特制的医疗担架。同机回国的,还有从南苏丹撤离的25名中国公民。

联合国维和行动为和平而生,为和平而存,两名维和烈士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中国军人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诠释了维和官兵“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蓝盔誓言。维和英雄归来,理应得到国家和民族的最高敬重!

(图片来自中国军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