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面前党员“优先”:他们带头奋战在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青柏 胡凡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22 12:58

洪水滔滔 脊梁不倒

——记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党员队伍带头奋战抗洪一线

奋勇向前。 唐磊 摄

大雨、暴雨、特大暴雨!

7月中旬以来,荆门地区普降大暴雨,20日,上游铜钱山水库及其邻近湖泊水量超出蓄洪能力,2234万方的“大水盆”悬空而置,下游石牌镇7万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稍有闪失,后果不堪设想。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党委率先吹响“集结号”,接到驻地人武部求援后,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带领官兵第一时间赶到受灾地点鏖战“洪魔”。

在救灾现场,笔者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在大堤上树起一面面屹立不倒、指引方向的旗帜。该场站政委张先军,自16时许带领第一批80名官兵组成的抢险突击队赶到现场后,便连续一天一夜坐镇现场指挥,嗓子都喊哑了。夜幕降临,水位不停上涨,溃口处的水流也越来越急,几十斤重的沙袋扔进去也很快打了“水漂”,“拿油布来,党员出列跟我上!”危急关头,只见张政委号令一出,十几个党员迅即围拢过来,牵起长长的油布,肩并肩跳入洪流堵住缺口,并用油布套上被洪水冲刷的堤坝。见此情景,官兵们接连向人墙上运送沙袋加固堤坝。决口堵住了,看到浑身沾满泥水的政委被人搀扶着上岸,官兵们动情的说:“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是咱们的‘顶梁柱’啊!就冲领导这劲头,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不怕。”

危急关头有党员,关键时刻见作风。在防汛救灾现场,他们发挥不辞辛苦,连续作战的过硬作风,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带头冲锋、奋不顾身的身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