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空军大故事”应是作战能力的“铭牌”

来源:空军发布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22 16:02

嗨!本周在央视《今日亚洲》节目提出“空军离海水的盐味越来越近了”之说的军事科学院研究员、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7月21日应邀来到“讲好空军故事”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现身说法:中国空军正在从自豪向自信转变,要多讲善讲“攻”的故事,提振军心民心。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杜文龙说,我们讲战略空军、强大空军,应包括3个概念:亮眼、重拳、长臂。如果我们空军的预警力量,我们空军的远程打击能力,包括我们空军其它方面的保障能力能够上到一个新台阶,我们这种能力才能够把空军的“大”字进行“大写”,形成一个强大的基本符号。

杜文龙表示,空军故事有大故事、小故事,大故事通常是有国际视野的故事,如果我们的故事能够在国际视野背景下展开,它的说服力、传播力会更好。“空军大故事”应是作战能力的“铭牌”,只有超强的作战能力才有精彩的空军故事。

杜文龙说,现在空中的“空闹”多,海上的“海闹”多,我们的“空军大故事”也应多起来,把“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的故事,更多更好地展现在国人甚至全世界面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