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6"前瞻:我空降兵今迎外军挑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晓玉  闫倩  周立民  傅宴宾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27 08:58

这两天,中国空军两件大事刷屏,一个是驻鄂空军部队紧张进行抗洪抢险,另一个是五大战区空军数十个航空兵旅团数百名飞行员参加的空军“金飞镖-2016”突防突击竞赛性考核。

其实,几乎与抗洪抢险和“金飞镖”比武同步,中国空军还正在干一件国际性大事:派出航空兵、空降兵和地空导弹兵共3支代表队参加在俄哈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16”。

当地时间25日下午,“国际军事比赛-2016”开赛前夕,中国空军“航空飞镖”参赛队3架战机,经过“蛙跳”式空中转场4100公里,安全顺利抵达赛区——俄罗斯梁赞州嘉垓列沃机场。

编队机群首次转场跨境飞行1400多公里,航程2小时,于北京时间24日上午11时18分,抵达第一站经停机场俄罗斯托尔马乔沃机场,尔后进行通关和保障补给。二次转场于北京时间25日上午12时20分,飞抵俄车里雅宾斯克沙戈尔机场经停补给,北京时间25日下午18点05分、莫斯科时间25日下午13点05分,飞抵终点站俄梁赞州嘉垓列沃机场,顺利进驻参赛地域。

这之前,俄罗斯梁赞时间23日凌晨3时,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6”“空降排”比赛的中国空军空降兵代表队也进驻比赛指定营区,俄方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代表中国空军空降兵参赛的是以著名的“上甘岭特功八连”为主体组建的,他们将与俄罗斯、埃及、伊朗等7个国家的军中好手同场比拼。

7月25日,中国空军空降兵参赛代表队与其他6个国家一起,使用米—8直升机完成首次适应性跳伞合练。此次适应性训练是在无对空引导、无气象资料、陌生机型、生疏地形、模拟实战的条件环境下进行的。而且,中国代表队是除主办方外唯一使用自主研制的伞具、唯一采取绳拉一级开伞方式进行武装跳伞的参赛队。随着俄方放伞员一声令下,我空降兵28名队员离机翱翔,表现出高超技战术水平和良好的竞技状态。

据了解,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6”“天空之钥”项目比赛的中国空军地空导弹兵代表队也已进驻比赛指定营区。

至此,中国空军参加“航空飞镖”“空降排”“天空之钥”比赛的3支队伍全部抵达赛区。由于参赛国家和具体比赛课目、比赛阶段较多,在“国际军事比赛-2016”所有23个比赛项目中,“空降排”开赛最早。

7月27日,中国空军空降兵参赛队将在“空降排”第一阶段“空降与急行军”竞赛中,率先迎接外军选手的挑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