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吗?高颜值女兵发明国家级“导弹拦截”专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阳文辉 余磊责任编辑:陈婕
2016-08-24 14:17

刘卓韬展示发明专利证书。 伍永湘

然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等待刘卓韬的是漫长的审查过程。从申请开始,共经历了前期审核、4轮审查以及难以计数的修改完善,直到将专利审查员的所有疑问全部打消,将专利申请的条件全部满足。上百个节假日、数百个夜晚,她都在对着审查意见反复琢磨和修改。这次申请过程的艰难远超以前的发明和当初的设想,她也曾想过放弃,但对军队的赤诚之心和百折不回的顽强毅力让她坚持了下来。

2016年6月,最后一次意见陈述书寄出后,她的心再一次悬了起来,直到收到《发明专利证书》,当看到“本发明将在未来战场上广泛应用”的说明时,她激动得热泪盈眶,自己的付出终于收到了回报。现在刘卓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发明专利能够早日得以应用,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