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的“短板”如何找?看“准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国庆 高立英责任编辑:陈婕
2016-09-29 02:02

一局一题,问诊把脉机关党建

空军后勤部机关针对现实矛盾问题强化党务能力

本报讯 刘国庆、记者高立英报道:“紧贴后勤实际,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探索‘政工网+党建’有效形式,激发党建工作活力”……9月23日,在空军后勤部机关党建研讨暨党务工作培训中,各局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围绕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课题畅所欲言,引发热烈讨论。

强部队先强机关,强作风先强党建。空军后勤部机关各局主要领导均是“一肩双挑”——既是本系统本专业的牵头人,也是本单位党建工作的责任人,有的存在党建意识不强、党务能力不高、落实责任不力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后勤部机关大力开展“一局一题”攻关活动,梳理汇总机关党建的短板弱项和重点课题,分配给各局进行重点研究攻关。同时,利用培训研讨等平台,组织各局交流共享攻关成果,发动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把脉开出药方。

据了解,“一局一题”攻关活动,针对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现实矛盾问题,找准机关党建的“准星”,补齐党务能力的“短板”。他们坚持党内监督与行政监管有机结合,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质量;应用解好扣子、引好路子、搭好台子、压好担子“四子诀”,提高机关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务能力;将后勤领域敏感事务和官兵享有后勤保障清单等利用网络、橱窗等多种载体公开,做到阳光运行。

空军后勤部直工局领导介绍说:“一局一题”攻关活动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促进了对书记队伍系统化精准化帮带,明晰了解难题、强作风、增效益的思路对策,有效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增强班子成员党务能力,进一步打牢了机关部队长远建设发展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