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倒地老人未遭讹,空军女战士缘何给4.5万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阳文辉 熊青勇责任编辑:陈婕
2017-01-10 17:56

伤情快愈的盛叶莹正常参加工作。秦学龙 摄

冒险救起落水男孩

盛叶莹不仅帮助困难老人,还在危险关头勇救落水男孩,并因见义勇为两次入围“中国好人榜”、荣获2015年度“上饶好人”和荣立三等功一次。

2015年9月22日下午3点多,回家休假的盛叶莹在铅山县青溪服务中心钟家村五通桥水库旁的山腰上挖草药,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只见几十米远的水库里一个男孩双手胡乱地拍打着水面,大声呼救。

盛叶莹立即扔掉草药向水库跑去,边跑边大喊救命,她跑到水库边时,看到男孩的头部快要没入水中。她虽然水性不好,却奋不顾身地跳下水库,往男孩落水方向蹚去,不一会水便淹到头部了。盛叶莹憋足一口气,往男孩落水地方游去,不会换气的盛叶莹呛了好几口水,终于抓住了男孩衣服。盛叶莹用双手托住男孩腰部,把他推出水面,奋力往岸边游,好不容易才把男孩救到水库边。

当盛叶莹使劲托起男孩往岸上推时,突然听到“咔”的一声,左手臂钻心般疼痛,她强忍疼痛将男孩推上岸,自己跌跌撞撞地爬到岸上。

此时男孩已经昏迷,脸色苍白,必须马上施救。盛叶莹由于呛了十几口水,加之左臂受伤了,感到十分难受,但她不顾个人伤痛,利用在部队学到的急救知识,马上对男孩进行施救。盛叶莹先清理干净男孩嘴巴鼻孔的淤泥;然后用左腿撑住男孩腹部,用力拍打背部,使其吐出肚子里的水;再把男孩平放在地上,用没有受伤的右手做心肺复苏,经过盛叶莹的紧急救护,男孩脸上逐渐有了血色,脱离了生命危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