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这枚证章见证了我从“一拐”到“两拐两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瑞强 李彬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15 13:15

 

 

10年,是他执行过的一次次大项任务,是一次次的惊险与辉煌。

2009年,他引导的第一枚导弹命中目标,那时的他还是下士第一年。

2009年,距离柴志阳所在单位上次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已过去3年了,因此,这次的大项任务,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而对于作为主打一套班子跟踪技师的柴志阳来说,放宽心态、没有压力,那是不可能的。

 

当时正值酷暑季节,微弱的风总是吹不干战士的衣服,战士们在汗流浃背的训练中,衣服上多出了一道又一道的汗渍。除了日常的战备训练和基地考核外,柴志阳和其他战士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进行捕捉真实目标训练,一练就练到了早上8点;夜间的战斗操作训练是下午6点上阵地,早的时候晚上10点能结束,晚的时候就到第二天的凌晨一两点去了;错过了饭点,就什么时候训练结束了什么时候再吃……

虽然辛苦,但柴志阳知道,这是岗位的需要,这是军人的职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