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这枚证章见证了我从“一拐”到“两拐两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瑞强 李彬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1-15 13:15
 

10年,柴志阳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老兵复退和新兵入伍。

都说部队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可在柴志阳看来,战士不是水,战士是炼铁的炉火。

柴志阳记得,在一个多月前的“退伍老兵向军旗告别仪式”上,他作为托盘人员负责收纳教导员从退伍老兵军服上摘下的军兵种符号,那时那刻,他觉得仿佛胸带红花的就是自己,泪水忍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

 

其实,柴志阳经历过好多次老兵退伍仪式,也送走了一茬又一茬的战友,但如此近距离地站在礼堂台上,接过从战友们军装上卸下的军兵种符号,却是第一次。

他知道了,与朋友告别,还有再见的机会,可胸带红花的战友们与军旅生涯的告别,却是永远;他记住了,“若有战,召必回”,这是老兵们与军营的无悔约定。

 

10年的时间不长,一枚铜质国防服役纪念章代表不了一名战士全部的殊荣,但却是对他们这10年从军生涯的一个交代。服役满10年,就发生了这么多让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柴志阳想,若是服役满20年、满35年呢?他憧憬着未来的军旅生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