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看“雷霆玫瑰”飞出“精彩轨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肖建军 李建文责任编辑:陈婕
2017-03-08 03:01

“八一”军旗下,女军人战位向核心军事岗位不断延伸,从航母、歼击机、导弹阵地,到护航、维和、反恐一线,女军人的身影无处不在。今天的《解放军报》报道了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该团是“女飞”成长的摇篮,先后培养的7批200多名女飞行员,大多成长为活跃在多样化军事任务一线的特殊战斗员。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完善女飞行员培养训练机制——

“雷霆玫瑰”飞出“精彩轨迹”

“操纵动作、姿态保持都很精彩!”2月23日,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训练现场,副团长、女飞行员李凌超驾机时而起降、时而通场,出色的表现获得现场官兵连声称赞。飞行结束后,综合评定显示,李凌超所飞架次为当天“优质起落”。这一天,一同参训的4名“女飞”成绩同样获优。

而这一“优秀”,凝聚着“女飞”们背后的艰辛付出。

该团是“女飞”成长的摇篮,先后培养的7批200多名女飞行员,大多成长为活跃在多样化军事任务一线的特殊战斗员。为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该团党委建立健全女飞行员成长成才机制,不断完善女飞行员培养训练体系。

一次,部队接到某机型改装任务。“以前因为机型原因,一些大项任务不敢接。”女飞行员刘姝对记者坦言,“如今遇到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姐妹们都憋足了一股劲,决心积极争取改装、全力投入改装。”

在确定改装名单时,团党委结合《空军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研究制定《女飞行人员改装实施办法》,着力助推“女飞”尽快完成改装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