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真实!听身边典型讲听党指挥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穆琳 张垚责任编辑:陈婕
2017-03-14 10:12

资料图:2013年1月,毛兰成为刚入伍的战士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身边典型听党指挥的故事真实可信、直抵心灵,为我们立起了投身改革的好样子……”3月上旬,在中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组织的“新老共话改革”活动中,3名亲历过改革的身边典型与官兵面对面促膝交流,充满沉淀思考和涤荡灵魂的对话引发官兵热议。

“85年百万大裁军中,我从武汉调往成都,事先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爱人也不情愿,但面对党中央的号召,我没有退缩不前,而是挑起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75岁高龄的“老战士报告团”副团长毛兰成,曾亲身经历过3次大的军队改革,为了让对话直抵官兵心坎上,他提前两周了解官兵们的所思所想,当发现一些同志忧后路、忧家庭时,他就主动把自己与家人两地分居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听。

若为小利计,何必披征衣。对话中,使命与担当被传递。“军人就应当有这样的大情怀、大担当,虽然有万般不舍,但只要一声令下,就要转的干净利索。”某高炮连指导员史健楠听说老部队要被撤编的消息后,曾经一度困惑,今后发展会不会受限?妻子小孩谁来照顾?这些问题让他辗转难眠。在认真聆听了毛老的讲述后,他深受感触,主动接过话头说,改革必然涉及利益调整,“阵痛”难以避免。但只有经历过凤凰涅槃,部队才能换羽新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