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胆!实战背景下玩特技

来源:解放军画报作者:李艺轩 魏金鑫责任编辑:陈婕
2017-03-28 10:15

翱翔云端。

战鹰的目光 胜利的方向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训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李艺轩 魏金鑫

西南某空域,蔚蓝色天幕下,一架歼-10战机呼啸而来。

“开始动作!”塔台发出指令。

“明白!”只见战鹰迅速翻转,大幅度向后拉出一道弧线,随后突然上升,如过山车般划过一个圆圈,接着向上又拉出一个半圆弧线后,改平迅速加力出击。一套空中格斗抢占先机的特技动作,完成得干脆利落。

战鹰飞天,“战味”扑面。春节过后,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紧贴战场实际,开展带有实战背景的特技飞行训练,锤炼部队实战化能力。

他们组织空勤人员认真学习航理,进行技术研讨,在此基础上高标准抓好地面演练、座舱实习和模拟训练,并制订复杂天气、起降偏差、失速失态、发动机故障等多套特情处置预案,逐人、逐动作、逐课目演练,做到“地面真正讲透,空中敢于放手”,使训练质量效益得到大幅提升。

同时,机务人员运用大数据牵引飞行保障任务。每次飞行训练结束后,团质控室都会运用相关检测手段和质量监控分析软件,对每架飞机的零部件使用和耗损情况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并将相应维护检修内容和注意事项发送至各机组,确保机务保障不留死角,为战鹰翱翔九霄保驾护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