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需要仪式感:这跟矫情无关,和热爱“有染”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缑城 曹传彪责任编辑:陈婕
2017-03-31 04:05

当仪式感走入军营会怎样?今天的《解放军报》报道了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的仪式教育。“仪式教育,是我军思想政治教育优良传统之一,能够有效激发官兵内在认同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说。

西部战区空军开展仪式教育强化官兵号令意识

面对改革,向党旗军旗庄严宣誓

解放军报讯 缑城、特约记者曹传彪报道:蓝色方阵军旗猎猎、机场战位誓言震天……3月27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数百名官兵在战鹰前、在战位上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军旗重温入党誓词和军人誓词。飞行员李小川说:“庄严宣誓令人热血沸腾,使命感油然而生!”

“仪式教育,是我军思想政治教育优良传统之一,能够有效激发官兵内在认同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说,随着“脖子以下”改革展开,一些单位面临撤并降改,部分官兵面临进退走留,只有强化官兵号令意识、纪律意识、服从意识,才能保证改革蹄疾步稳。他们在开展专题教育基础上,通过组织富有感染力的重温入党誓词和军人誓词仪式教育,引导官兵向党再次作出庄严承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