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兵怎样从天而降?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胡文翰责任编辑:柳晨
2017-04-21 16:27

单兵降落伞的结构

单兵降落伞通常由引导伞、伞衣套、伞衣、伞绳、背带系统、开伞部件和提伞袋等组成。以美军空降部队当前装备的两种单兵降落伞为例,T-10型降落伞为不可操纵降落伞,MCI-1型为可操纵降落伞,两者均有多种型号,但结构上大同小异。

T-10型降落伞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使用。其中,T-10C型降落伞伞衣为防破裂缝口尼龙,张开后呈抛物线形,基部直径9米,基部以上直径10.5米,总重量13.5千克。由于该型降落伞不能进行水平移动只能垂直降落,因此适用于离机即自动开伞的即时开伞和密集跳伞。还有一种名为T-10R的降落伞作为备份伞与T-10C配套使用。该伞伞形为扁平实心圆形,直径8.47米,伞绳长6.1米,总重量5.4千克。

美军T-10降落伞套装

MCI-1系列降落伞是在T-10型降落伞的基础上改进而成,于20世纪70年代开始使用,更适合重负荷的伞兵使用。MCI-1系列降落伞的伞衣后部开有一条缝,从而产生了约4米/秒的水平运动速度,能在7~8秒内旋转360°,具有灵活的可操纵性,可以使伞兵在一定程度上自主选择着陆地点,缩短着陆点与集结点的距离,减少部队集结时间。

俄D-10P降落伞

俄罗斯空降兵部队当前装备的单兵降落伞主要为D-6和D-10型降落伞。其中,D-6型降落伞的伞衣为圆形,面积83平方米,伞衣底边有2个排气孔,面积83平方米,自重11.5千克,最大载重140千克。D-10型降落伞的伞衣扁平,呈西葫芦形,采用了新型开伞系统,空中操纵便捷,能有效避免空中相撞,着陆冲击力小。伞衣面积100平方米,最大载重量140千克,可使用自动开伞器开伞或手拉开伞。背带系统装有脱离装置,可避免着陆时大风造成拖拉。除了上述单兵降落伞外,西欧国家生产的CT-1、CT-2型降落伞以及法国生产的TAP696型降落伞也是全球各国军队广泛使用的单兵降落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