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军校巡礼第九站:空军工程大学(附报考指南)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柳晨
2017-06-09 08:01

机械工程

主要学习飞机的机械原理、组成、构造和使用维护技术,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从事飞机装备修理与保障方向的高素质复合型指挥技术人才。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机械设计、自动控制原理、机械制造工艺学、结构损伤检测技术、飞机原理与构造、飞行器修理技术、飞机强度等。

★ 招考方向:航空检测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机械电子工程

主要学习军用机电装备的组成、性能、工作原理,军用装备机、电、液系统的检测调试、安装维护、诊断修复等专业技能,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在防空导弹装备保障领域,从事相关设备使用、维护、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指挥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计算机软硬件基础、机械制图、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自动控制原理、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CAD/CAM技术、装备维修工程、地空导弹兵技术勤务等。

★ 招考方向:防空导弹保障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主要学习飞机供配电、机电控制、航空仪表、惯性导航,以及飞行控制系统的性能、结构、工作原理、检测方法和维护技术,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从事航空电气、仪表设备、飞行控制、飞行数据处理等方向的高素质复合型指挥技术人才。主要课程: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航空电机学、飞行控制系统、惯性导航、飞机机电控制、飞机供电系统、飞行器参数测量技术、飞行器健康状态监控等。

★ 招考方向:航空特设、计量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电子信息工程

主要学习航空通信、导航、机载计算机等航空电子系统的拓扑结构、工作原理、性能检测和维护技术,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从事航空电子装备保障方向的高素质复合型指挥技术人才。主要课程:高频电子线路、电磁场与电磁波、航空导航原理、航空通信原理、软件无线电技术、综合航电总体技术、机载总线技术、数字信号处理、CNI装备原理等。

★ 招考方向:航空电子对抗、综合航电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通信工程

分为数据链技术与指挥、对空通信技术与指挥两个方向。主要学习数字通信技术、通信网与交换技术、通信工程设计与系统集成、通信装备性能结构与工作原理等知识和通信系统设备安装、调测、使用、维护等专业技能,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在超短波、卫星、移动通信技术等领域,从事通信系统和装备的使用、维护、监造、研究和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指挥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技术与天线、通信原理、航空数据链、超短波通信系统、卫星通信、移动通信等。

★ 招考方向:对空通信技术与指挥/数据链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导航工程

主要学习对空导航系统设备的性能、结构、工程原理等专业知识,以及检测、调试、维护保养、故障诊断等专业技能。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从事对空导航装备使用、维护、监造、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复合型指挥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电波传播与天线、导航原理、导航系统、组合导航、仪表与微波着陆技术等。

★ 招考方向:导航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飞行器动力工程

主要学习飞机飞行原理、航空发动机原理、飞机与发动机系统控制、结构强度和使用保障技术等,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从事飞机与发动机总体、飞机飞行保障与装备管理等方向的高素质复合型指挥技术人才。主要课程:力学、热力学、机械学、自动控制原理、电工电子技术、飞机飞行动力学、飞机系统原理、航空发动机原理与控制、飞机与发动机强度、飞机与发动机构造等。

★ 招考方向:航空机械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