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军校巡礼第九站:空军工程大学(附报考指南)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柳晨
2017-06-09 08:01

军事设施工程

主要学习机场建筑与机场防护工程的勘察、规划、设计、施工与管理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从事机场建筑和防护工程设计、施工和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建筑材料、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机场规划设计、机场道面设计、机场施工、机场防护工程总体设计、防护结构设计等。

★ 招考方向:军事设施勤务

★ 体检标准:其他专业合格

场站管理工程

主要学习航空兵场站各专业保障的科学思想、决策思维、基本理论和必备技能,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从事航空地面勤务和后勤特殊专业保障的集“指挥、管理、技术”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主要课程: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营养配餐与食品安全、装备维修系统工程、管理信息系统、供应学、保障工程、保障组织指挥。

★ 招考方向:航空弹药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 招考方向:航空军需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 招考方向:航空器材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 招考方向:航空四站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 招考方向:航空油料、管线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指挥信息系统工程

主要学习地空导弹指挥信息系统装备的组成、结构、工作原理、战技术性能等知识及指挥信息系统性能检测、使用、维护、管理等专业技能,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在防空导弹指挥控制、信息处理、通信系统等领域,从事相关设备使用、维护、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指挥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自动控制原理、数字信号处理、数字通信原理、网络技术与应用、指挥信息系统信息处理、地空导弹指挥控制技术、地空导弹指挥信息系统设备原理等。

★ 招考方向:防空导弹指控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

主要学习空军专用指挥信息系统理论、设计、维护、管理等知识及相关设备安装、系统调试等专业技能,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从事空军专用指挥信息系统研究、设计、运行与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指挥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离散数学、通信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预警探测原理与组网技术、情报组网与融合技术、指挥决策理论与方法、指挥自动化网络技术等。

★ 招考方向:指挥信息系统运用与保障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航空装备工程

分为航空质量控制技术与指挥、航空装备采购管理两个方向。主要学习航空装备管理的科学思想、基本理论、质量控制、采购管理及装备保障决策技术,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在航空机务质量控制领域和军代表系统从事装备采购管理、信息管理和装备综合保障的高素质复合型指挥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管理学、管理运筹学、技术经济学、可靠性与维修性工程、装备管理、装备维修管理、装备质量控制、装备信息管理系统、装备合同管理、军品检验验收与质量监督等。

★ 招考方向:航空质量控制技术与指挥/航空装备采购管理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雷达工程

主要学习航空机载雷达系统的原理、构造、性能和维护技术,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从事航空雷达设备的维护、监造、论证和研究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技术与天线、雷达原理、雷达系统与技术、机载雷达总体论证与分析、机载预警探测技术等。

★ 招考方向:航空雷达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其他专业合格

主要学习地空导弹雷达装备的组成、结构、工作原理、战技术性能等知识及雷达性能检测、使用、维护、管理等专业技能,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在防空导弹警戒、目标指示、制导、炮瞄等雷达领域,从事相关设备使用、维护、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指挥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脉冲与数字电路、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技术与天线、自动控制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雷达原理、雷达信号与数据处理、地空导弹雷达装备原理、地空导弹雷达装备操作维护等。

★ 招考方向:防空导弹雷达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

导弹工程

主要学习地空导弹总体设计、弹体结构与强度、导弹发动机结构原理等知识和导弹装配、维护、故障诊断等专业技能,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在导弹总体与发动机、仿真模拟、计算机等领域,从事相关设备的使用、维护、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指挥技术人才。主要课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机械设计基础、导弹飞行原理、自动控制原理、导弹总体设计原理、导弹结构设计原理、火箭发动机原理、导弹维修工程等。

★ 招考方向:防空导弹总体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

无人装备工程

主要学习无人机系统原理、无人机作战运用、无人机指挥和无人机控制等相关理论、技术和设备原理,培养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军官基本素质,从事无人机任务规划、任务载荷和地面站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自动控制原理、无人机制导控制原理、飞行器控制与仿真、航空数据链、侦察信息处理、航天器控制基础等。

★ 招考方向:无人机维护保障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其他专业合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