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军校巡礼第九站:空军工程大学(附报考指南)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柳晨
2017-06-09 08:01

1.报考你校须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答:普通高中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截至当年8月31日);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且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以上; 政治审查、面试和体格检查均合格。

2. 报考你校的基本流程是什么?

答:填报志愿:我校属提前批军事类院校,考生应在提前批志愿中填报我校;参加政审、面试和体检:政审、面试和体检由各省组织,考生应主动关注或咨询当地省军区有关时间地点安排,并按时按要求参加;投档录取:省招办根据考生体检、面试和政审结论,高考分数和填报志愿情况将考生档案投至我校,我校根据录取原则实施录取,基本集中在七月上中旬。

3.报考你校如果未被录取是否影响地方高校各批次录取?

答:我校属军队院校提前批次录取,未被我校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参加地方高校各批次录取。

4.你校学员在校期间享受哪些待遇?

答:考生被录取后,经复查合格,办理参军手续,成为现役军人,享受军人待遇,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医疗等费用,均由军队统一供给。其中,伙食费每月650元左右(存入校园一卡通内),生活津贴按年级每月1000元至1300元(存入个人工资卡内)。每年报销一次探亲往返车船费。

5.录取报到后的身体复查是如何组织的?

答:根据《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办法》,新生到院校报到后必须进行体格复查,对于复查不合格的,在排除可能的干扰因素后再次复查,再次复查仍不合格,且确实不宜在部队服役的,按照相关规定作退回移交处理。

6.你校学员毕业分配是如何实施的?

答:学员毕业分配实行综合素质量化考评,依据学员在校期间的文化课程、军事训练、学科竞赛、立功受奖、参加大项活动以及平时综合表现等情况,进行量化加权打分,总分排名靠前的学员,在毕业当年本专业分配计划范围内优先选择分配意愿。分配政策制度、量化考评结果、分配计划方案等进行全程公开公示。

7.你校学员毕业后主要从事哪些工作?

答:学员毕业后主体面向空军分配(个别专业的少部分学员面向陆军分配),按所学专业主要分配至空军航空兵旅(团)和场站、地空导弹营、通信台站等单位,从事基层指挥管理或专业技术工作。

8.你校招生具体情况如何咨询?

答:我校“印象空工大”微信平台中,对我校招生章程、情况介绍以及近年各专业详细录取分数、报考相关政策等,均进行了详细说明,考生和家长可关注平台查询,也可拨打咨询电话。

郑重声明:军校招生涉及广大考生切身利益,事关部队战斗力,我校一直从严贯彻军委机关要求,并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阳光招生工程,确保为广大考生提供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条件。在此敬告广大考生和家长:报考军校在社会上关注度高,每年都有很多不法分子打着军校招生的名义招摇撞骗、混淆视听,但凡以迁就照顾、特殊计划、补充录取、委托中介等任何理由招生或提出收取钱财的,均属诈骗行为,考生及家长要谨防上当受骗,同时也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监督举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