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一场“军事航空嘉年华”的台前与幕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开强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10 13:34

(四)

“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不仅是一场空中视觉盛宴,更是一次中俄先进航空武器装备的集体展示。

中国空军参赛战机大多是自行研发制造的,如歼-10B、歼轰-7A、轰-6K和武直-10等;俄罗斯参赛战机也是明星荟萃,有苏-35、苏-34、图-22和卡-52等。双方参赛战机有30个机型,涵盖运输机、轰炸机、教练机、歼击机、强击机和武装直升机。

不难看出,近年来,中国空军的装备发展,已经从仿制、引进为主,步入自主研发为主的新时代。从赛场上的表现来看,如果说中国自主研发制造的新型航空武器装备,可以和老牌军事强国相比肩,还为时过早,但这之间的差距确实正在急剧缩小。

“歼-20什么时候可以参加‘航空飞镖’?”“运-20今年怎么没有来?”观众和记者们对中国空军新型先进武器装备给予厚望、满怀期待。

(中国军网吉林长春8月1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