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驾驭轰-6k连续出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余泓纬 陈韬责任编辑:袁帆
2017-09-08 10:26

精准突击一击中靶,精准着陆米秒不差。8月9日,面对实战经验丰富的对手,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轰-6K机组凭借扎实过硬的能力素质,一举摘得国际军事比赛“航空飞镖-2017”轰炸机组桂冠。载誉归来,机长张斌对记者说:“我们坚持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引领练兵备战,不仅要在赛场上苦练精训夺第一,更要在战场上制胜空天谋打赢。”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眼光就要瞄准战略前沿。轰-6K被誉为空中“战神”,列装轰-6K是空军战略转型的重要标志。作为全军首批改装轰-6K的部队,近年来他们一次次战巡南海、亮剑西太,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就实现了从新机改装到常态化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的跨越。

团长刘锐至今还记得那次远海战巡中的惊险历程,那时他和战友途中突遭雷暴天气。当时的选择,要么提前返航,要么穿云。返航固然稳妥安全,这意味着任务以失败告终,但穿云又危机四伏。关键时刻,刘锐和机组决定:穿云!30多分钟的穿云后,战机最终飞抵预定空域。此时,他们背上的飞行服都已湿透,但那种保疆卫土的使命感与自豪感在心中油然而生。

为国仗剑,利益所在,使命必达。为了实现近海到远海的跨越,他们组织骨干积极探索海上训练模式改革,从理论验证、模拟推演到选择航线诸元、制定预案措施等各个环节精心准备,一举攻克远海作战情报、通信保障、气象保障等10多项难题。同时,他们将提升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作为战斗力跨越升级的重要内容,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打破壁垒,主动寻求配合、增进协同、磨合战术战法,最大限度提升战机在陌生海域、复杂电磁环境下多机兵种战术协同能力。

前不久,一则以“中国空军‘战神’的8月”为题的微博引发围观,他们连续多次驾驶“战神”完成南海岛礁巡逻等多项任务,围绕多机战术协同、低空突防和长时间航行开展训练,进一步探索研究体系作战机理,破除一体联合难题,为远海体系作战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