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云雾散去,你会看到守望荆楚蓝天的巴东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柳晨责任编辑:柳晨
2017-09-14 09:00

全旅第一个实战化训练战勤研究室。 李明摄

(二)

2011年8月,由于巴东雷达站操纵员伍文及时发现一批异常空情,值班战勤人员圆满监视了此次情况,巴东雷达站因此受到上级肯定,被誉为“鄂西第一哨”。

如今,镌刻着“鄂西第一哨”的黄石矗立了在雷达站入口最显眼的位置,而不远处修建成形似烽火台的观景台,时刻提醒着官兵练兵备战。

兵器、地貌、空域,将军山方圆百里战情一览无余;

各型飞机航模悬挂半空晃来荡去;

机型、性能、参数,飞机各项数据跃然眼前……

这间不过几平米的屋子里,弥漫着浓浓的实战化气息。这是巴东雷达站的实战化训练战勤研究室,也是全旅第一个实战化训练战勤研究室。

作为保卫国家领空安全的“千里眼”,巴东雷达站地处巴山之巅,你眼中的山川美景,却是雷达兵眼中的障碍物。既然不能改变天气和环境,那便只能提高战士的操作技能和操作本领。

站长焦战涛介绍说,战勤研究室里的沙盘是由官兵亲手制作,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不管是周边地形还是我敌军兵器性能,战勤研究室为更好完成任务提供了丰富的敌我情资料。

自从提出实战化训练的概念以后,巴东雷达站官兵每天所进行的训练都是实战化训练。任何时段,不打任何招呼,只要铃响,任何人规定时间内立马到位。

“如果现在战斗打响,我准备好了吗?”这句立在30米长战备路上的标语时刻拷问着每一名巴东人。

作为平战一体的雷达部队,值班就是打仗,岗位就是战位。

作为巴东雷达站的官兵,他们时刻准备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