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云雾散去,你会看到守望荆楚蓝天的巴东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柳晨责任编辑:柳晨
2017-09-14 09:00

闲暇时光,周磊(左一)与战友“打”成一片。 高义文摄

(四)

曾经内向敏感的周磊,如今面对记者,也能侃侃而谈。

是从什么时候改变的呢?

这一切都要从周磊被指导员要求参加荣誉室解说员的培训开始说起。

“我感觉自己被重视了”,周磊腼腆地笑了笑,加班加点背诵解说词,设计解说动作,烧锅炉间隙和晚上休息时间讲给同龄兵听……在与战友的相互交流中,周磊慢慢敞开了心扉,最终也荣幸地成为了荣誉室解说员。

战友们对周磊的影响不仅于此。

严重偏科,老班长就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陪着他一起练,最终周磊从半年考核成绩中游跃升至年终考核成绩前三;

犹豫军考,指导员和排长就让他放心大胆去准备,对他不懂的地方耐心指导,如今周磊顺利考入了空军预警学院;

一个人烧锅炉孤单,同龄兵就放下手头事情陪他一起烧……

巴东雷达站就像这个全旅唯一还在使用的锅炉一样,热情地融化着每一位从天南海北而来的官兵。

“待到毕业时,再回此山立新功。”下山途中,周磊给战友们发了条同样的短信,这是即将走进军校的他,给自己定下的毕业目标,也是对巴东雷达站的庄严承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