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事电影《空天猎》里,绝对主角原来是Ta!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何 荷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2 04:08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高技术军种,全国部署、全疆作战、全域反应,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空军的训练和建设故事异彩纷呈,是影视创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富矿。

《空天猎》就是在空军部队生活的沃土中茁壮而成。影片中呈现的诸如防空识别区管控、救灾救援、红蓝对抗演习、基地化训练等军事活动,诸如蓝天告别仪式、冷餐会、军乐队等文化形式,都是人民空军部队现实生活的再现。既有虚构的出境作战应对导弹危机、人质危机,也有日常训练和各类演习演练的依据。空军加强实战化训练,就是模拟各种情境,像打仗一样训练,只不过在电影中表现得更加丰富。

作为第一种具备完全知识产权的国产战斗机,歼-10曾追赶世界现代航空技术潮流。在《空天猎》中,歼-10以绝对主角的姿态向祖国和人民交了答卷:首战用我,用我必胜。除此之外,歼-11B、空警-500、“彩虹”无人机,还有备受瞩目的歼-20、运-20等最新装备悉数登场,用大量的真机实飞航拍,数不清的“第一次”打造出远胜电脑视觉效果的视听感受。

作为标准的“重工业电影”,《空天猎》用先进的高科技装备拍摄出了“过瘾”的电影。从《空天猎》整体来看,对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新时期飞行员战斗员们的塑造是成功的,符合当下的时代特征。这种“中国军人”银幕形象的转变,不仅是艺术风格的变化,而是从综合国力包括军事实力的提升,到新技术新装备的研发和更新换代,由科技兴军带来的整体跃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