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篆刻家周建远:古意泱泱 神采内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徐凌峰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09 03:04

周建远擅长刻诗词多字印。此类印因设计难、时间长、费眼力,当代印人少有问津,但他硬是凭一股韧劲,以超常的毅力,完成百余方。结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他精心创作的系列作品,更是匠心独具、意蕴深长的艺术佳作。看到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用典》后,他如获至宝,从中选择出90句用典,与军旅书法家李洪海合作,书法与刻印在同一件作品上展现,书印合璧、相映生辉。此外,《周建远篆刻毛泽东诗词》《周建远篆刻叶剑英诗词》等作品集,皆为多字印的鸿篇巨制。

梅花香自苦寒来。周建远多次举办篆刻作品个展和联展,两次获全国书法篆刻大赛一等奖。多年来,他始终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服务部队官兵为己任,印文内容多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军队为主题,作品讲究品位、弘扬正气。此外,他还积极发挥个人艺术特长,为医院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组织举办《白求恩言论书法展》等展览,让广大医务工作者通过欣赏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领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