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空军某旅:固强补弱助新任基层主官成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也 黄春霖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6-20 08:43:21

北部战区空军某旅

固强补弱助新任基层主官成长

解放军报讯 张也、特约通讯员黄春霖报道:“在人迹罕至的大漠戈壁,官兵们风餐露宿、战风斗沙,全力以赴完成一系列重大试验任务……”6月中旬,北部战区空军某旅组织优秀政治教员授课比武,任职不久的某连指导员周圣杰以高分夺冠。周圣杰坦言,自己能够取得这一成绩,得益于该旅机关为新任基层主官量身制订的《履职须知》。

“语言功底扎实,有播音主持特长,适合从事文化宣传工作。”去年底,即将赴任连队指导员的周圣杰,收到机关为自己量身制订的《政治指导员履职须知》。仔细阅读发现,《履职须知》附件中包含一张《成长路线图》,根据其特长规划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到连队任职后,周圣杰按照《履职须知》中的建议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岗位任职能力,很快便崭露头角。

“个人成长离不开组织培养。只有根据每名新任基层主官的特点因人施策、固强补弱,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岗位,才能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采取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掌握官兵对新任基层主官的期待,以便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同时,根据新任基层主官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专业特长,为他们量身制订发展规划并下发《履职须知》。除个性化的《成长路线图》外,《履职须知》还涵盖新老主官交接注意事项、新单位基本情况一览表、经常性工作流程等内容。

日前,该旅作侦科参谋滕道军接到改任连长的命令。他信心满满地说:“旅里的各项扶持措施科学精细,我一定能很快适应岗位、干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