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总医院医护人员过年期间微信大曝光

来源:空军总医院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6-02-11 10:47

疾病从来不会因为过年放假而减少,相反,人们的生活规律因为放假而受到干扰,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以及神经系统疾病高发,再加上春节燃放鞭炮导致炸伤等原因,假期的医院,可以用“繁忙”这两个字来形容。

空军总医院急诊部副主任医师许瑞佳发的一条微信令人非常感动。事情发生在大年初二(昨天)晚上10点左右,一位53岁肾功能不全的透析患者,因凝血功能异常,被紧急送到医院急诊部。病人入院时躁动,已发生浅昏迷,血压230/120mmHg,伴应激性急性胃粘膜损伤消化道出血。医生护士们迅速为他开通急诊绿色通道,一路小跑推着患者到CT室进行急诊影像学检查。随后,神经外科值班医生也迅速赶到现场会诊。经急诊抢救,患者生命体征相对稳定后,将他送医院ICU内科保守治疗。

消化内科主任宁守斌发了一条微信,“消化内科猴年第一镜,为一个血色素只有3g的患者急诊查胃镜。当晚值班的金晓维、朱鸣、彭灿、孙畅都是消化内科的骨干。”不难看出,他在为自己科室值班医生护士的出色表现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