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进藏游客出险情 空军总医院医疗队积极救治保平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04 15:06

此刻,患者血压为:86/47mmHg,脉搏100次/分,在吸氧的情况下血样饱和度维持在98%。四肢浅动脉触诊不理想。由于左贡县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尚未开展CT、MRI等检查项目,所以,医生无法准确判断患者颅脑的损伤情况;当地治疗条件有限,尚无法完成如此严重的骨折手术;患者左侧气胸情况随时可能加重,甚至危及生命。医疗队员和当地医生想办法维持患者目前平稳,尽可能减少患者搬动,同时,与患者朋友交待病情。并积极协调患者转往昌都上一级医院救治。

正当联系救护车时,23:50时左右,医疗队又接诊两名外伤患者,其中一男子面部、腹部、左前臂被人连砍6刀,腹部最长伤口约20cm,且左下腹部刀口较深。穆大为和方帆医生又立即为该患者进行清创探查,所幸左下腹部伤口未贯通腹腔,随即给予清创缝合。00:20时,左贡县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健、医务部主任雪英也赶到现场。八一前夕,左贡县卫生服务中心抢救工作通宵达旦。

8月1日晨获悉,因车祸受伤的女青年已经由当地志愿者郭志文医生陪同,用救护车连夜顺利送至昌都市医院得到妥善救治,生命保住了。

成功的抢救令忙碌了整整一个通宵的医疗队员们,看上去个个精神抖擞,毫无倦意。王秋卉代表医疗队员们表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是我们军人的使命职责。我们在异乡,我们在路上。我们在左贡对口帮扶中度过的这个八一建军节特别有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