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安全有序完成退役报废武器装备销毁处理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范子勇、田国杰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1-19 06:34:40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

安全有序完成退役报废武器装备销毁处理任务

解放军报讯 范子勇、田国杰报道:11月上旬,西宁某厂高炉车间,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车报废武器被投入火炉销毁。这标志着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承担的某批次退役报废武器装备销毁处理任务安全有序完成。

该中心军械管理部门领导介绍,这是联勤保障部队成立以来首次组织民兵装备仓库退役报废武器装备销毁处理,工作任务重、环节流程多、安全风险高。为此,他们通过制订方案、业务培训、示范演示等,规范作业流程,建强骨干队伍,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此外,他们联合省军区、地方公安、应急、卫生等部门做好公路秩序维护、安全警戒和医疗保障等工作,引入资质审查合格、技术实力过硬的地方物流公司担负运输装卸任务,明确军地协作方式和内容,有效提升保障能力。

据了解,任务结束后,该中心还及时组织复盘研讨,总结经验做法,整理资料素材,制作操作教学片,为今后退役报废武器装备销毁处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