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联勤保障部队开展专题宣讲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杨志宇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3-26 11:04:22

在全党全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部队开展专题宣讲。3月23日下午,全军宣讲团成员、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教授白建武来到联勤保障部队机关,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主题作专题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由政治工作部易鳌峰副主任主持,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组织,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直附属单位官兵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会上,白教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官兵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百年党史提供了有益启示。

大家一致感到,宣讲报告理论阐释透彻、逻辑思辨严密、历史脉络清晰、史料丰厚滋养、文字精辟凝练,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的理解认同。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顽强作风、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聚力备战打仗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胜战本领,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联勤保障部队贡献力量。

集中宣讲结束后,白教授与官兵代表共同参观了联勤保障部队史馆,大家一起同学党史军史,共话联勤事业,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信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某党史军史研究室主任张双深有体会地说:“铭记历史才能走向未来。作为新时代联勤官兵,我们要讲好党史故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练强保障打赢本领,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摄 影:赵佳庆 莫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