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因地制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嵌入库房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楠、王峥琦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1-16 09:24:13

郑州联保中心某基地因地制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课堂嵌入库房一线

解放军报讯 胡楠、王峥琦报道:“30多年前,面对山洪险情,我队党员骨干不畏艰险、主动请战,用实际行动在抗洪一线践行‘三热爱、四奉献’精神……”深秋时节,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保障二队库房里,中士曹源恒结合该队前身部队官兵抗洪抢险的历史,为前来支援某大项任务的保障四队官兵上了一堂红色微课。

“基地执行收发作业任务量大、持续时间长且波次频繁,官兵经常分散在各个库房,展开全天候集中作业。”该基地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党史、军史与各保障队自身发展史结合起来,采取“微课轮流转、送课进库房”方式,在各保障队开展巡回授课。不少官兵感慨,在作业现场聆听红色主题微课,不仅更加贴近部队实际,还最大限度缓解了工学矛盾。

“当兵近30年,我亲眼见证了深山仓库的发展变化。这是我们建功军营的最好时代……”该基地保障三队某库房内,一级军士长王祖文结合自己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体会,以《使命在肩,建功联勤》为主题,给战友们带来一堂红色微课。听完王祖文的讲述,下士葛浩奇主动发言:“在见证厚重历史的洞库现场听老班长讲课,让我对肩负的神圣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一定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联勤事业作出更大贡献!”